Tuesday, November 17, 2009

a-zuo笑丧

昨天我在太平出席了a-zuo(hokkien)-曾祖母的出殡仪式..
这次是我初体验..全体穿红衣出殡的~哇丫!荣幸的说~有些人可能一辈子也没机会叻~!
先讲讲做么穿红衣..你们一定会奇怪..出殡不是穿白衣的么?哈哈!
是啦~不过这次不同!!a-zuo 超过100岁了~101岁!
所以就代表她是那种很有福气的人,子孙满堂那种..
然后这次的是笑丧!就是那种人类的自然循环阶段..生老病死..说明她很幸运~
哇!!这次才发现!!原来我家族那么多人啊!!多到很多连我都不认识!!
超过200++人!!好大的家族!!
a-zuo有14个孩子,孩子的孩子(我爸爸那代),孙子的孙子(我这代)..!四代同堂!!
现在这种应该很难有了吧!?呵呵..因为是笑丧..都说了是笑的咯~!没有人哭!!
只有她的一个女儿..特地从加拿大回来的因舍不得而哭罢了..哈哈!!
在那边又认识多两个跟我同岁的cousin..巨贤和进源~

14/11(六)
差不多晚上6点多酱抵达太平的Pokok Asam(一个kampung酱的)..
很多人在那边拜了~吃了东西就去找那边的小孩子玩~(也不算小啦..最小的是我妹咯..然后最大的差不多16岁酱..)我们在一个有air-cond的小房间玩uno..PSP..! 然后晚点有一个大哥哥(忘记什么名了..太多人..总之是亲戚)还有一对情侣进来..哇!!那个大哥哥一直在那边讲笑话!!全场笑爆!!哈哈!!

15/11(日)
早上就去了Pokok Asam一趟..停电!!那个发电厂走电然后burn!!
wadd..在想如果晚上还没来电就惨了!!坐坐下谈谈天就走了..
晚上再跟wen一起来Pokok Asam..一直祈祷要有电!!怎知...
cham liao!!!! bo electricity!!! omg!!!!
点candle罢了!!然后还很少只!!完了完了!!千万不要肚子痛要大便!!
怎知!!够力衰!!我肚子痛!!真的有够给它boom到!!
本来想要忍住..但还是顶不顺!! 没办法!! 就拉我妈妈陪我一起进..
哈哈..委屈她的鼻子了..一定要陪啊!!不然我可能会被吓死在里面!!
因为那个厕所又是在屋子的最尾..要经过一个走廊..还有coffin...
还有..
念经时还要绕coffin几圈酱!!里面又暗暗吓死人!!结果我们本来讲好念了经就溜走,闪人先!!
不要进去绕coffin!!哪里懂最后不懂做么还是进去绕了..
我跟他们stick到紧紧..恐怖到~~~!!
这个是我第一次参加黑暗的丧礼..完全bo light!

16/11(一)
出殡了..华联中学的桐乐队也来..
还有交通警察帮忙开路..还有很多那些什么妇女组代表..还有很多啦!!一大堆..
全部来上香..很grand咯!! 场面是很夸张下的..><
然后我们一大队人穿红衣绕太平的main road..woo~hoo!!
风光下的咯..全部人投来的眼光..哈哈!!有些搞不懂做么穿红衣..呵呵..
wen还讲等下明天就会上youtube了~!哈哈!!
去到坟场..lol..我第一次去到那种土葬的地方!!之前没去过也没看过~之前的都火葬的!
那个坟墓已经挖了个洞的了..旁边的墓就是a-zuo的老公的..她老公好象是1995就去世了..
棺木放进去了.我们一人拿一朵菊花?不懂什么花来的就丢下去那个棺木上..
还拿了一手土丢下去..!

Extra
不懂做么一连这几天都有一个乞丐在Pokok Asam a-zuo家门口..
我们没有人认识她! lolz..
but 她一直来吃free 食物!!整个疯疯颠颠酱!!
这还不用紧!神经的那个乞丐还不懂几时在bus上冒出!!跟着我们去土葬的那个地方!!
神经!!管她屁事啊!!跟她非亲非故的!
更严重+geli的是..我们去土葬那个地方回来后就会用一个不懂什么水..神明的水?
不懂怎样讲..你们应该懂的吧..那个水是拿来洗脸洗手..就是讲把那些bad的全部洗掉..!
该死的!!那个乞丐还跟着我们洗!!神经病!!简直污染那个水!!
她没冲凉整身有臭味!!omg!!还洗那个水!!肮脏!!
肮脏也没办法..还是要洗..救命啊!!等下我脸很多pimpes..!
唉..算了..神经乞丐不懂做么一直跟着我们..~! z..

整个过程大概就是酱咯..XD
还是有点吓到..呵呵 ^^ 大家族

2 comments:

  1. hmm, dont blame the beggar. I think ur a-zuo treat her not bad before passing away, so I think the beggar appreciate ur a-zuo, then oni followed u all do something u guyz did, as to respect ur a-zuo gua... maybe the water the beggar used before d quite dirty. lol. but it's over, forgive. haha. forgive is a happiness! whee~ =D

    ReplyDelete